「顧客樣貌研究」如何幫你找出理想客戶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「顧客樣貌研究」如何幫你找出理想客戶?

網路行銷課程的課堂上,常會有同學詢問我類似這樣的問題:

我該如何在網路上找到願意購買的客戶呢?」、「如何寫出客戶會買單的文案?」、「如何提昇客戶的信任感,讓他們更快買單?

怎樣的人會成為你的客戶?

可見得找到精準客戶,並達成成交,是大多數新手想要達到的目標。然而,當我反問提問的同學:

你要在網路上銷售的產品,通常會是怎樣的人會購買?」、「你的客戶的通常是男還是女?年齡層介於幾歲到幾歲?他們都有怎樣的興趣?」等等。

不少同學就一臉茫然了。

也就是說,你的理想客戶是誰?都去哪些網站?以及他們都用什麼方式尋找你的產品。這些你弄清楚了嗎?

顧客樣貌研究

網路行銷裡面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叫做「顧客樣貌研究」,試著問你自己你是否已經充分了解:

你的顧客,他們的性別、年齡、興趣是什麼?

他們心底最深處的渴求是什麼?

什麼會令他們感到痛苦?

他們因為什麼原因需要你的產品(或服務)?

他們這個族群有專屬的語言或行話(專門術語)嗎?

他們都上哪些網站獲取新知?

他們平常是怎麼度過一天的?

上述這些問題將會是網路行銷的成敗關鍵,因為如果你

知道他們的性別、年齡和興趣」:你就能夠用Facebook廣告提供的功能,把這些潛在客戶從茫茫人海中找出來。

知道他們心底的渴求,以及什麼會令他們感到痛苦」:你就能夠規劃出完美的產品文案,切中他們的渴求,並徹底解決他們的痛點,讓他們心悅誠服地買單!

知道他們專屬的語言或行話」:你就能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溝通,讓他們視你為「同一族群」,你也就能更快獲得他們的信任感,更容易讓他們買單!

知道他們都上哪些網站獲取新知」:你就能夠瞄準這些網站,刊登符合他們需求的廣告,讓這些潛在客戶在對的地方看到對的產品。

知道他們平常是怎麼度過一天的」:你就能掌握到他們看Facebook以及電子報的時機,並在這些對的時機點讓他們看到你提供的資訊,幫你製造更多曝光的機會。

結論- 了解客戶真實內心的慾望與渴求

很多在網路行銷上常見的問題,都是對顧客樣貌不夠了解所致。

若能透過本文所述方式充分了解「顧客樣貌」,你將能深入理想客戶的內心,了解他們真實內心的慾望與渴求,用最切中人心的方式,擊中他們的渴望,並徹底解決痛點,讓他們心悅誠服地買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