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PC開發iPhone程式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使用PC開發iPhone程式?

iPhone app開發系列課程開課到現在

有許多學員詢問:是否能使用PC來開發iPhone程式?

由於iPhone SDK要在Mac OSX 10.5以上的軟體版本才能執行

若純粹以技術可行性來探討的話,

重點在於:PC能否正常安裝並執行Mac OSX 10.5以上版本?

如果可以的話,就有機會在PC上的Mac OSX安裝iPhone SDK來進行開發

而這個問題的答案是”可能可以做到“,差別在於硬體對Mac OSX的支援度,

國內外已經有很多的參考文章了,以下列出兩篇成功的做法給大家參考

分別是使用VirtualBox or VMWare模擬器在PC上運行Mac OSX 10.6!

一. 使用VirtualBox 3.2.6,圖文教學:

在Windows 7上使用VirtualBox 3.2.6安裝Mac OSX 10.6.4的方法

二.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7,影片教學:

附上此影片原來的連結

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大家

Apple在Mac OSX的使用條款有規定,

不得將Mac OSX安裝在非Mac系列電腦的硬體上(如PC)

因此為了避免爭議

自行購買一台Mac電腦來開發會比較好啦!

另外明天是中秋節囉,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啦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