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潛在客戶心甘情願留下聯絡方式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如何讓潛在客戶心甘情願留下聯絡方式?

在網路上有很多資訊,茫茫網海中,網友很容易看過你的資訊之後,就一去不復返了,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,可以讓網友在離開之前,留下他的聯絡方式給你,讓網友有機會成為你死忠客戶呢?

在開始之前,先說說我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問題的。

事情的緣起

前幾天我跟一位老朋友出來吃飯,我這位朋友他是一個上班族,已經工作了十多年了,近期開始了他的教育訓練事業,他希望新事業起步後,可以擺脫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業,也因此跟我這個已經創業五年的「先鋒」約出來,希望可以得到一些靈感。

因為他想要銷售課程,所以他都去一些相關的FB社團或是粉絲專頁貼文,試圖把一些有相同喜好的網友吸引到他的網站來,如果他們連結到他們網站之後,對他的課程有興趣,就可以填寫表單報名,而這個填寫表單的動作就是他收集客戶的方式…

如何讓潛在客戶留下他的聯絡方式

我一聽皺了一下眉頭,因為四處去貼文,其實並不是一個好的行銷方式,不過因為他表示目前不打算買廣告了,所以我也不再多說什麼…

倒是收集客戶的方式,我提供了一些建議,我告訴他,請他製作一個「名單收集頁」,將他的潛在客戶導引到這個頁面來,同時在這個頁面提供令人無法抗拒的贈品(如實用的電子書,或教學影片),讓他的客戶心甘情願填入聯絡方式(如Email)來獲取這些贈品。

採用「名單收集頁」行銷策略的理由

這樣的作法將會比他之前的方式好很多,在得到潛在客戶的轉換率上面,可以有五~十倍以上的效果!

為什麼呢?你想想,每一個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網友都會報名嗎?當然不是!

報名課程要考慮的因素相當多,例如:時間能配合嗎?上課地點會不會太遠?費用是否在可以接受的範圍?以及很重要的一點,他「現在」有沒有空報名?

如果他只是偷個閒進到你的網站,你就無法奢望他在很短的時間內要做出報名的決定,而一旦他現在沒有報名(亦即他沒有留下任何資料),就離開了網站,那麼往後你就無法再與他聯繫了。

結論

提供有價值的贈品,透過名單收集頁跟你的潛在客戶交換聯絡方式,是一個雙贏的行銷策略!

有了客戶的聯絡方式之後,你將來就有更多機會與客戶分享與交流,當他對你的服務更加認同後,你再適時地讓他知道你提供的專業服務,成交的機會就會更大,他也更有機會變成你的死忠客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