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開發者不可不知的Mac保固與維修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iOS開發者不可不知的Mac保固與維修

購買任何3C產品,除了商品本身的品質外,一樣商品後續的保固與維護的好壞,也是值得列入購買時考慮因素。這一篇繼如何挑選適合開發 iOS App 的 Macbook?之後,想跟大家分享Mac保固與維修的經驗,以及平常備份的重要性。

Q1: 官方提供的保固有哪些?

可以分為一年內標準保固及加長保固AppleCare。

AppleCare 方案

 

A. 一年內標準保固

在你的MacBook啟動後,開始計算。當你初次使用新的MacBook,需先完成Apple Id設定,當你設定完,保固就會自動啟動。基本上,當你完成MacBook新機設定,也就幾乎完成啟動保固,不需要註冊 Apple 產品,即可取得服務與支援。可登入Apple Id 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期限

另外,Apple為使用者提供90天內電話支援服務,免費硬體支援提供基本設定、安裝、組裝和連接的支援服務,但不支援第三方產品的資訊。在這一年內,電腦有出什麼問題,就直接拿去原廠維修。如果有自行維修或到其他地方送修,因而造成電腦上的故障等問題,Apple都不予以維修,以免受損你的的保固權益,而且也蠻多非官方店家也不收在保固內的MacBook。其他限制:參考官網

原則上,一年內遇到問題,就是拿到原廠送修。通常比較常聽到要送修的多因為螢幕、鍵盤、觸控板,有問題的話,也都是可以直接換新的。像是,之前就遇到觸控板有問題,拿去原廠問,也是請店員一直測試了一陣子,覺得真的有些地方不順暢,才讓我送修,最後換了新的觸控板。

哪裡有直營經銷商,可以去官網查詢

Apple 原廠授權維修中心

 

B. 加長保固AppleCare

購買AppleCare是讓你的MacBook可以再多兩年的保固,而且AppleCare是全球保固,不論在那個地方買的AppleCare,都享有相同的服務保障。還不了解自己的MacBook到底什麼時候到期,可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期限

AppleCare

1.購買AppleCare要注意?

  • 不必在購買時就決定要買AppleCare,但必須在第一年的保固到期前完成AppleCare,一旦過了第一年的保固期限就不能再加長保固。
  • 購買後,需要自行註冊AppleCare,註冊網址
  • 要買對AppleCare,因為Apple商品皆有符合不同商品的AppleCare,會依商品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。

AppleCare 商品

2.要去哪裡買AppleCare(直銷/經銷商/ebay)

直銷/經銷商和網路最大的差別在價格,直銷/經銷商購買AppleCare會拿到一個小盒子,最重要的就是裡面的一組序號,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ebay,在ebay購買就是直接拿序號,價格有時候會快要比直銷/經銷商買的少一半。不過,網路就要考量是否有買對,要多方比較買家可信與否。原則上還是會建議買直銷/經銷商,自己買的比較安心。

3.AppleCare是全球保固

AppleCare適用在MacBook、MacBook Air、iMac、Mac mini、Mac Pro這系列,可以全球保固,假如你在國外MacBook壞了,是可以到當地去送修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像是鍵盤在國外壞了,換了新的鍵盤上的字母就會不太一樣。

Q2: 除了原廠授權經銷商,還有哪裡可以送修MacBook?

如果你已過保,或是沒有加長AppleCare,只有民間送修的選擇。自己送修的店家有兩家 – 八隻貓、ai3C,送修結果都蠻滿意,可以推薦大家。

八隻貓水果店 官網

八隻貓不是蘋果授權維修中心,也有申明不受理維修品牌原廠保固期內產品,除非客戶聲明自願放棄原廠保固。送修價格和品質都蠻合理,老闆講話蠻實在。

八隻貓水果店

Phone: 02-8931-2013   /  iPhone: 0988-948-196

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88-5號2F (面對師大分部校門左側)

送修蘋果請事先電話預約,以免貴客您遇店員臨時外出而撲空,或遇現場過於忙碌,櫃檯一時無暇接待。

 

ai3C 官網

ai3C

 

Q3: 程式開發人員一定要用Time Machine嗎?

是的,一定要用 Time Machine!!!在電腦還沒當機前,隨時插個一個隨身硬碟備份,遇到任何電腦壞掉的問題,就是拯救你的最後一招。

Time Machine

簡單來說, Time Machine是將你的整個電腦做備份,包含系統和所有資料,所以當你的電腦當機時,可以還原先前資料。尤其在打Code時,突然當機了,這時候就可以用Time Machine回到最近一次存檔資料中,把Code叫回來,很神奇吧!

Time Machine是內建免費軟體,下載後只需準備一個容量大一點的隨身硬碟(至少要電腦硬碟的2倍大的容量),在使用Mac時,插著備份即可。不光是當機時可使用,當你有資料誤刪時,還是可以回到Time Machine把資料叫回來。安裝Time Machine幾乎可以不用看說明書,照著電腦的指示去操作即可,不過之後可再多做一篇詳細介紹Time Machine,要怎麼備份、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