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/VR製作教學- 開發工具Unity安裝篇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R/VR製作教學- 開發工具Unity安裝篇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last modified:2018-05-18
  • Post category:AR / VR

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開發 AR/VR 中,主流的遊戲引擎— Unity 3D,是一套跨平台的遊戲引擎,可用於開發 Windows、MacOS、Linux 平台的單機遊戲,或是 iOS、Android 行動裝置的遊戲。Unity 3D 使用視覺化的使用介面,能精細的調整參數,重點是有免費的版本,提供給有心想學習開發 AR/VR/遊戲 的人使用。

現在我們開始下載安裝吧。

首先,我們先去 Unity 官網下載。下載連結:https://unity3d.com/

unity下載

點擊 Try Personal

unity下載個人版

Unity 下載方案

Unity 提供不同的下載方案,Personal(個人版)、Plus(個人加強版)、Pro(專業版)。基本上,Personal 的功能對於獨立開發者或新手來說就很已經很完整。

只要開發者營收或資本額未達10萬美金都可以下載 Personal ,一旦你的營收超過10萬美金,代表你已經失去了使用個人版的資格,必須購買 Unity Pro。

下載後會在資料夾中出現一個安裝檔,點擊後就會出現安裝步驟。

unity安裝檔

 

安裝步驟中,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!!

在 Component(模組) 中原本有預設一些勾選的選項,但是如果列出的選項中也有你需要的,可以自行再勾選,根據開發的需求選擇需要安裝的模組。預設中是沒有勾選 Android 和 iOS,要記得勾起來。

unity選取需要功能

安裝路徑預設即可,MAC 版預設主要硬碟(會顯示綠色箭頭的地方),PC 版預設是C槽。

unity下載預設硬碟

再來就是電腦自己在跑安裝流程,大約10~15分鐘左右。

unity等待安裝

跑完後,有個完成畫面。

unity 安裝成功

 

 

如果有帳號密碼,就可以登入,執行 Unity 3D軟體。

unity登入

 

沒有註冊過可以申請一個新的帳號

密碼的部分要數字、英文混用,且其中一個英文要大寫。

unity建立帳戶

 

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的信箱

Unity 畫面- 確認你的 Email

 

確認完後,再點選你要個人版還是專業版。

Unity License management

 

點選第三個: I don’t use Unity in a professional capacity.

Unity License agreement

 

然後要填寫問卷

Unity Quick and easy survey

 

填寫完問卷就大功告成囉

Unity 安裝成功

 

可以開始建立你的第一個 Unity 專案了!

Unity 建立專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