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適合開發 iOS App 的 Macbook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如何挑選適合開發 iOS App 的 Macbook?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last modified:2017-07-20
  • Post category:Apple News

之前在自學Swift不求人 – 新手學習必須知道的5件事這篇裡,有跟大家提到自學Swift需要用到的開發工具,以及簡單說明Mac的硬體需求。

Xcode硬軟體需求

目前,在Mac電腦中以Macbook系列較為大眾所使用,其中又有Macbook、Macbook Air、Macbook Pro這三種機種。這三款在規格、效能、價格上皆有很大的差異,會讓很多想購入Macbook的人困惑,到底怎樣的規格比較適合我?

如何挑選MacBook

這一篇會比較深入一點地跟大家說一些MacBook的規格,特別是針對Xcode開發上的規格需求。如果是要新買電腦,以目前的MacBook機種來看,大約10幾款,主要是針對CPU(中央處理器)、RAM(記憶體)、SSD(快閃儲存)將其分為三種使用者需要的規格,各為 “高效能專業軟體”使用者、“圖片影音處理”使用者、“入門文書處理”使用者。

規格比較

在買MacBook時,可以考量幾個部分,如果只是單純學習程式並且Xcode在跑時能順暢,基本上有8GB的記憶體、i5雙核心、128GB SSD就夠用了,像是MacBook Air。但是,如果是之後有心要成為開發人員,CPU、RAM、SSD越高規格越好,使用MacBook Pro才不會讓電腦跑得很吃力。

不過,規格的高低亦會影響價格,經濟考量也是購買時的一大因素,下圖就目前MacBook價格由低至高排列(2017/06):

mac規格比較

MacBook的規格與價格會隨著科技發展而有所變化,最基本的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,當然在規格上能越高在效能上也會越好,同時價格也會越高。這些都是在購買MacBook時,須先思考的問題。

 

前面提到的CPU、RAM、SSD還是不清楚是什麼嗎?

以Macbook Air 13吋和Macbook Pro 15吋來說:

cpu說明

ram說明

在購買前,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。當然,如果在預算上允許,能夠買高階一點的機種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