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時間在Facebook發文可以達到最佳效果?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什麼時間在Facebook發文可以達到最佳效果?

之前去某美容學院授課時,就有同學問我這個問題

然後在譯智教育這邊的「網路行銷課程」以及「Facebook社群行銷課程」,也被問到臉書最佳發文時間。所以我可以肯定- 這應該是很多人想知道的臉書行銷問題。

首先,先分析貼文的黃金時段有哪些?

對於這個問題,我的回答是這樣的:「在你的貼文競爭力夠的情況下,選擇人最多的時間發文。」

找出你的粉絲的以下這幾個時間,然後設定好貼文等著他:

1. 早上通勤時間
 
2. 中午休息時間
 
3. 晚上回家時間
 
4. 晚餐後~就寢前這段時間

這是臉書上線人數尖峰的四個時段

這樣你每天就有至少四個時間點可以發文,然後如果你的粉絲是一般人(不是夜店咖,或晚上上班的族群)。那麼通常上臉書的尖峰時間會是 22:00 前後,絕對不要錯過這段時間,把握機會用你最好的貼文去吸引你的粉絲。

臉書上線人數尖峰

我該去搶黃金時段嗎?

講完可能有人會說,尖峰時間人人搶,我對我的貼文競爭力沒把握,還要在尖峰時間貼文嗎?這樣講就好像你開一間餐館,明明知道中午人最多,卻因為怕競爭不過其他餐館,所以中午不營業一樣。

結論 – 除了掌握黃金時段,還要了解粉絲喜好

如果你也有以上這樣的擔心,那麼你可能需要更加了解你的粉絲,才有辦法琢磨出他們喜歡的內容。

因為如果你不知道你的粉絲喜歡什麼樣的貼文,那麼不管在任何時段貼,互動的結果可能都會不如預期!